在台灣社會裡,我們常會在街頭路上,看到大大的『算命』招牌,玲瑯滿目的算命方式,總讓我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,這困惱不只是你,也是許多想算命的初接觸者的煩惱。

 

算命分有東方跟西方,東方有『紫微斗數』、『子平八字』、『易經占卜』、『摸骨面相』、『姓名分析』、『通靈問事』、『奇門遁甲』、『鐵板神術』、『大六壬術』等等,而西方有『塔羅牌』、『人類圖』、『占星術』、『生命靈數』、『靈擺』等等。

 

不論哪一種方式,能夠生存在這個時候,必然有它存的價值,我們生活在瞬息萬變的智能科技時代,雖然有所多的分析,能夠協助我們能夠更了解自己,進而了解自身的喜好及天賦,以此做為人生抉擇的參考依據。

 

但光了解自身的人格特質之餘,人們更想有時間性的吉凶結果,因為我們需要趨吉避凶,沒有人想要多走人生的冤枉路,因此,便可以從命理入手,從玄學數術的角度切入,來預測人生的劇情發展。

 

我本身雖是命理老師,但是我平時很喜歡去算命,因為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生命,但是也因為有許多算命的經驗,因此對於想去算命的菜鳥給予一些建議,畢竟江湖之中形形色色的老師都有,希望你們可以花了錢能得到有用資訊,進而安住身心能夠更有自信地迎面人生的挑戰。

 

以下是我對想算命的人們,給予的『算命避雷護身』四法

1、查閱評價

當我想要去算命時,我會先去看看這位老師的評價,而評價方面我會去看內容,因為分數跟星星都能洗,可以內容卻不一定,畢竟若要花錢買到滿星、滿分及文字評價,這資金成本不斐,不是一般老師會去做的,因此,才能從評價中看到鄉民有價值的心得,凡事有好有壞,所以我不會說只要有負評就不納入,而是看看算命老師評論裡有沒有什麼問題,是很多人都詬病,如果有的話,我們就可以初步篩選掉,畢竟我們也不希望花了時間跟金錢,卻成為下一位在評論區留下負評的『酸民』。

 

2、閱讀老師的文章

有些老師會在社群媒體上,寫上自己的想法及看法,這是個很重要的參考點,因為古人常說『觀其言知其行,觀其文知其志』,所以我們可以從中看看老師的想法,而在我們一般人的想法中,沒有人會在對外媒介中,寫下自己的缺點及問題,那如何從中觀察這老師是不是適合我們過去算命呢?

首先,看看老師寫出的文章理念是否過於迷信?過於偏激?還是會不會過於商業化?

過於迷信指的是『成也鬼神,敗也鬼神,我們家的鬼神最強,沒有照我們說的做,便會悽慘落魄,或是他能逆改生死等等』。

過於偏激指的是『不用拜鬼神、不用約束自己、不用改變自己』,如果他的言論與常情習俗價值觀念不同,便要特別留意一下,因為依照我算命的經驗,厲害的高人老師們,多數都不會偏激的譁眾取寵標新立異。

過於商業化指的是『只要配戴開運商品便能大吉大利』,如地下電台賣藥誇大療效,又有的會過度推銷商品,不論戴的、喝的、穿的、用的,還是作法祈福的,重點這些商品服務的價格又不斐的話,三思而後行,畢竟我們多數人的荷包沒那麼深,而濃厚的商業行為又會給人唯利是圖的不適感。

 

3、算命點到為止

算命時我們總會遇到老師一直問我們問題,其實我們算命老師並不是萬事通,而是藉由算命工具產生的資訊或命盤,來分析每個人的人生際遇,因此會需要來算命人的一些訊息,以利我們來判斷及確認命盤的真實度。

但會有少數的命理老師,利用反問詰問的方式,從中獲取資訊來給予回覆,這樣其實這並沒有不好,而是有很多假藉命理的壞人,都會用這樣的方式取的信任,進而行騙財騙色之事。

因此,我們不妨保留一些資訊,看看老師的解說有沒有切合事情,但也不要有故意試探的行為,畢竟命理諮詢講求誠心,來算命者誠心詢問,算命老師誠心解答,這才是良好互動之關係。

 

4、反問原因

一般算命老師在解說問題時,都會說明這件事情的好壞,以利我們來算命的驗證及參考,但若是遇到的老師開口閉口,你做這事情不好,娶這人不佳,買這房不對,卻沒有說明為什麼不好,那我們就要思考一下,因為命理的吉凶一定會有前因跟後果,我在幫人算命時,一定會說明我認為不好的點在那些,而好的點有多少,接下來就是自己的衡量跟考量。

我們無法幫他人做決定,但我們能幫你在決策時提供不一樣的想法及立場,讓我們在充滿迷霧的未知地圖中,獲得光明的指示牌。

 

以上就是我個人在命理界的經驗談,相信能夠讓你避開所多雷區,常言道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老師讓你破財住套房,因此,事前做好功課,並把自己的疑問寫起來,否則在算命時總會有時間快到,而問題還沒問到的窘境,最後祝福大家能夠從算命中,越算越好命。


相關連結:
FB
Google地圖
IG

新聞來源 : 店家日報 https://buzzdaily.tw/news/761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商業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